艾_

夏露,新兰,艾约,桐亚,武嘉,沈君顾×唐晓

可爱炸了呜呜呜😭😭为您打call

MEI:

是新年的明信片!大概会印红白两款 玩过任意一部轨迹可以交换 眼熟的小伙伴想换的话可以直接私搓我哒

🎂🎂🎂

MEI:

小约生快!!!!!!

配合小艾生日图食用、新婚快乐(拍手


*小约的捧花是p站素材~

玄色《守藏》CP沈君顾×唐晓同人文

个人兴趣产物与官方无关

可能ooc严重

文笔巨渣慎入

一个月之前的产物如果没有瓶子估计弃了(

第一人称视角,可能搞笑向(?)

慎入!!!慎入!!

 

 

 

 

我叫沈长生,我的名字取自盘长结的平安长生的含义,是我的父母都希望我能平平安安。我的父亲叫沈君顾,母亲叫唐晓。但我曾听岳叔叔说过,母亲有过一个叱咤风云的名字:唐九爷,是江湖人都闻风丧胆的一个名字。可我绝没办法想象,如此温婉又不失帅气的母亲,怎能与“闻风丧胆”扯上联系。

我是父亲在三十多岁的时候才出生的,这在我们这个年代并不算正常,但从各位故宫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口中,我也略微地了解到当年父母亲在一起有多艰难。听闻因为父亲的缘故,两人竟是隔了好几年才互倾情意,真不知道父亲是上辈子怎么修来的福分,才能遇到我这个我说十天十夜也说不完她有多好的娘。

嗯,我是母控。所以他们老取笑父亲说他生了一个情敌。

记得有一次我路过父母亲的房间,听到父亲在房内像只炸毛的猫:“阿九!你不是说你的宝藏只有我一个吗!怎么我感觉你对那小子比对我还好!”根本不用想我就知道父亲口中的“那小子”一定指的是我了。似乎听到母亲轻笑了一声,“傻子,长生是你儿子,是我们两个人的结晶啊,难道不该好好爱护吗?况且长生那孩子继承了你过人的天赋你该乐坏了不是,怎么还和儿子争风吃醋了。”

“我不管!…嗯!……”

声音就这么戛然而止了。我咂咂嘴,心想母亲还是一如既往的占据主导权啊。怪不得总说整个北平最不能惹的就父亲,毕竟惹了父亲就相当于惹了母亲,但后果可是比直接惹母亲来得更加粗暴。

母亲护父亲简直跟护犊子一样,哦好像我才是犊子…

之前我一直不觉得父亲到底有多爱母亲,我总觉得父亲眼里只有那些国宝,虽然我也很喜欢那些国宝,但我更喜欢母亲!母亲多好啊!温柔又帅气

有一次我把这事和顾伯伯说了,虽然我知道他是我亲伯伯但他从来不给我叫他沈伯伯。我想可能是上一辈的恩恩怨怨,也轮不到我这个小屁孩来八卦。哦说回顾伯伯,那时候他只是笑着揉了揉我的头,告诉我父亲对母亲的癫狂程度绝对不亚于对古董的癫狂,他甚至怀疑父亲对母亲的了解比对他自己还要高,还说从那件事就可以看出来。说到这里他就顿住没有说了。这时我敏锐地发现顾伯伯眼中有一丝欣慰,但好像好夹杂着一点愧疚,我不明所以。

再后来我实在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,去找了故宫里最八卦的夏葵阿姨,使尽了一切卖萌的手段,最后她招架不住,就全告诉我了。

她说父亲一开始是被母亲劫去成亲的,她说父亲一开始对母亲充满戒备,她说父亲有很长一段时间认为母亲是男儿身。我真的服了我这傻乎乎的父亲了,到底他是有多大的运气才能让我这近乎完美的娘一直等他啊。

但后来夏葵阿姨又说,父亲和母亲一直分分合合,好几年才定下来,又说那时时局动荡,每个人都瑞瑞不安,母亲更是每天像在刀尖上生活,她还说在抗战的八年里,父亲和母亲是彻底分开的根本没有双方的消息,每个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死别了,但唯独父亲一人不信,坚持等了八年,还好最后终于等来了母亲。

他们是幸运的,父亲即使等了八年但他还是终于等到母亲。

我震惊了,明明父亲一天到晚都只会在故宫干活,真的完全看不出来他如此喜欢母亲啊。哪有夏葵阿姨说得那么深情。

但后来我发现我想错了,不是父亲不和母亲在一起而是因为母亲没有时间,因为…我的出生。所以我悲伤地认识到,随着我慢慢长大到可以照顾自己的时候,母亲也开始整日不在家了。在哪呢…在父亲的工作室里呗。听说只要父亲不是在工作,两人必定同出同入,而且还一定牵着手!

父亲都多大人了啊,走路还要别人牵手!我愤愤地想。这时候袁伯伯添油加醋:“哟长生!咋?你娘终于回归你爹的怀抱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,九爷那个个性,怎么可能不是她的沈哥儿天下第一?长生啊,我跟你说你爹娘现在的亲密跟以前比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!啧啧啧,君顾这小子,过得可是越来越滋润了。”

“废话你也不是没见过君顾之前那个样子,那叫一个憔悴…现在不是挺好的吗。”哎呀夏葵阿姨来了。

趁他们不知道要第几次在我面前大谈父母亲的恋爱史之前,我赶紧溜之大吉。废话,平常人秀恩爱都亮瞎眼,何况还是自己的父母亲,女主角还是我最爱的母亲啊,难过。

但仔细回想起来,小时候的我似乎忽略了很多细节。比如父亲嘴边叫得最多的要么就是“阿九”要么就是“媳妇”,比如父亲从来不让母亲离开他超过半天。之前有一次母亲跟岳叔叔一脸严肃的出去了到很晚才回来。父亲急得一晚上没睡,我觉得他就差哭出来了,在那之后父亲找岳叔叔大吵了一架,我才知道看上去胆小懦弱的父亲,原来骂人可以这么厉害…那天晚上要不是母亲,我怀疑父亲根本没法平复下来,现在想来父亲应该是被吓怕了,生怕母亲再离开他了。

仔细想来虽然看上去像是母亲一直跟着父亲,寸步不离,但明明是父亲像个孩子一样一直粘着母亲不放,还一天到晚把我赶回自己的房间睡觉。

看来父亲心里确实是有母亲的嘛…如果说古董是国宝,那母亲就是他一个人的宝贝了,连我都碰不得。说起来父亲的占有欲也是和母亲一样变态地强。

摊上这样的父母即使我也继承了他们的占有欲,我觉得我也比不过他们,心痛。

看来母亲永远都是父亲的了。

 

FIN

 

这篇小小的脑洞算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结局吧,我就是希望沈君顾和唐晓可以永远的一直幸福的在一起,毕竟他们真的经历了太多了,他们需要彼此,需要幸福。

这是高考前看完下部真的完全无法压抑心中的感觉写下来的,从来没有过的体验,还有几篇但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发出来了。

总之真的只是圈地自萌的产物,如果你看完能喜欢就太好啦!

最后感谢瓶子!没有你估计这篇就被我忘了。


看过来看过来

楠楠野:

<短篇合集本>—《Endless Story》

预售链接:点这里

预售时间:2017.1.21 19:00~2.19 20:00

本子信息详见宣图,场贩首发2.18魔都BG ONLY~

有任何问题可在此Lofter评论或者私信微博@ 夏露计生委